光明何在?

写手
偶尔发画和手写
一个混多圈的二次人,主页发什么即推什么
谢谢喜欢。

紫罗兰永恒花园-薇尔利特的回忆

*决战片段,薇尔利特视角

*有刀慎入

*本人自我场景练习,原剧情向

 *禁止二次删改未授权转载

 

————————————

那天微风,阴。

 

那是最后一战了。临上战场前,我听到少佐说当战争结束后,要让我去霍金斯中佐那里工作。

 

为什么?我不知道为何心中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我想知道我是不是以后再也听不到少佐的命令了,我想知道为什么少佐要让我去霍金斯中佐那里,我想知道……胸口那种又钝又闷的感觉是什么。

 

那时的我尚不明白这种情感,应该是被称之为害怕和难过。害怕再也看不到少佐,难过再也收不到少佐的命令。

 

大战前阴暗的天空透露不出一丝光线,将一切的情绪都压在了下面。

 

我的身体仿佛不受控一样,突然间就闯入了基尔伯特少佐的帐篷里。入目是土黄色的地面,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少佐,您已经不需要我了吗?"

 

我看见基尔伯特少佐宝石般碧绿的眼睛向我看来。"你在说什么?"那是一种我看不懂的神情,少佐的眼中仿佛有秋水,深邃的眉毛却微微皱着,无比专注的注视着我。

 

"处理结果,我会转到霍金斯中佐手下吗?"

"我……再也收不到少佐的命令了吗?"

 

空气中无比的静谧,只听见柴火燃烧的声音。

 

我回避了少佐的眼神,右手攥紧了胸前的衣襟。

 

仿佛有一声极轻的叹息,我听到少佐的靴子踏在地板上,在我面前站定。

 

"不是你的错。再过几小时就要决战了,这事我们回头再说。"

 

少佐走出了帐篷。我却久久地立在原地,缓缓的转过身,想要在视线里捕捉到那个挺拔的身影,却没有成功。

 

如今的我终于是明白了少佐的那句"不是你的错"究竟是何含义。他大概是希望……

 

……

 

战争开始了。

 

我至始至终紧紧跟随着少佐。突击之前我为少佐打前阵,在少佐误入陷阱之时我为少佐突围。我飞快的穿梭在敌军的阵营之间,所过之处都是敌军倒下的尸体。我们终于从战场内冲了出来。少佐拿出信号枪高高举起发射,我军全军冲了进来。

 

我定定的看着少佐缓缓转身,冲我微微一笑……然后笔直的倒了下来。是未死敌方的狙击偷袭。我紧紧的抱着少佐,鲜红的血液汩汩的从少佐的右眼留了下来。他未竟的笑容僵在了嘴角。

 

"少佐!少佐!"我焦急万分的喊着少佐,声音里还透露着当时无法理解惶然和害怕。

 

少佐躺在地上颤抖着艰难的回应我,我看见他的右眼紧闭着,"我……没事。"

 

"砰!"飞来的子弹集中了少佐的后背,我瞪大了双眼看见少佐的嘴微微张大,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倒在了我的怀里。

 

我一把端起枪,发狠一般精准的射向偷袭的方向。我看见黑暗处倒下了一个人……又一个人。

 

"快逃……别管我……快逃……"

 

"我绝对不会让少佐死的!"我做不到!我无法丢下少佐逃跑。我明明被人称作少佐的武器,没有感情,但我此刻的内心却感觉无比痛苦。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我只知道,如果少佐留在这里,我就会和他在这里战斗到底!要逃的话,我就带着少佐一起逃!话从口中被喊出。我的双眼迸发出强烈的意志,将少佐从地上扶起。

 

绝对……不能让少佐死去。

 

这是我心底唯一的念头。

 

我咬牙将少佐扛起,一步一步的移动着。飞来的子弹打在我的右臂上。我的右臂断裂掉在了地上。我倒下了……又站了起来,随着移动脚步的增多,更多的鲜血涌了出来。我忍着身体的疼痛和内心依旧不知来源的浓郁闷痛中,死死的撑着少佐向前走去。

 

我终于将少佐带到了有一层掩体的建筑里面……身后一步步行来的路径拖出一条长长的不知道是我还是少佐的血液痕迹。

 

飞溅的子弹击中了我的左臂,苦苦支撑着断口的血肉终于断裂,我的左臂也滚落在了旋转而上的石阶上。

 

"已经够了!"严重的伤势和失血让少佐清透的声音变得低沉。垂下的头发遮住了少佐的眼睛。我看不见那绿宝石里面的情绪。

 

粘稠的鲜血浸透进了石墙和石阶的缝隙中。

 

我深深地喘着气,再一次用牙齿咬着胸前的衣服想要将他拖出去。

 

"住手吧!"少佐冲我激烈的喊道。

 

"活下去……"晶莹剔透的液体在少佐糊满鲜血的脸颊上流过。

 

我抗拒着心里隐约的预感,不住地摇头,瞪大湖蓝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少佐。"你要活下去,变得自由。"

 

他抬起了脸,垂落的头发也滑落到了一旁,露出了我从第一眼见到少佐就觉得很美丽的碧绿的眼睛。

 

少佐笑了,透明泪水从他那温柔弯着的左眼中滚落,划过英俊的脸廓,最终汇集到下巴,滴落。

 

"我真心的,爱着你。"

 

同样的透明液体也模糊了我的眼睛。天空在硝烟战火中放了晴,微弱与闪耀的醒醒镶嵌在深邃的星空中。

 

"我不明白,少佐!"我竭力的大喊着。:"我不明白这些感情,我不明白……"

 

"您说的爱……是什么意思。"

 

周围炮弹和爆炸的声音越来越多,敌军轰炸了他们要舍弃的基地。

 

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科,我的眼中倒映着的是少佐不顾一切扑过来的身影,和湿润的绿宝石里深沉如海的情感。

 

……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